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零容忍”坚决打击传销违法犯罪

2020-08-11 16:58: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8月4日凌晨,由广西桂林市打传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桂林市出动警力300余人,对前期开展侦察的传销犯罪嫌疑人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端掉一个盘踞在兴安县的传销犯罪组织。

2019年5月,办案民警在日常清查到的传销人员手机中发现一段时长十几秒的视频,视频内容为百余名区外人员在兴安县某酒店聚餐,且有自称“老总”的人上台鼓吹:只要加入公司投资项目就能月入百万。通过对视频内容的分析研判,民警初步认定视频内参加聚会人员为传销人员。  

民警以此为突破口,结合参会人员的特点,多手段摸排相关信息,调阅查看500多个小时的视频监控录像,结合人员的活动情况进行细致分析研判。经过三个多月的海量摸排工作,一个盘踞在兴安县的传销组织浮出水面,一伙以河南、贵州、四川籍人员为主要成员的传销犯罪团伙及团伙主要领导人尚某歌等人进入警方的视线中。

据调查,该团伙以深圳某贸易有限公司为名,通过蛊惑、拉拢新人加入,诱骗新人缴纳入门费、会员费等申购款,不断唆使新人发展下线,从而不断瓜分申购款,以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

2019年9月6日,兴安县公安局对尚某歌等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立案侦查,桂林市公安局具体指导,办案民警对涉案人员的轨迹进行分析,并前往郑州、南宁、桂林等地搜集证据材料。民警调取了涉案人员近3000个银行账户、2000多万条资金流水信息,并对相关信息展开分析研判。

2020年初,办案民警克服因疫情带给侦查工作的困难,开展了大量线索的摸排工作,成功分析出嫌疑人的交易规律与资金情况。经过办案民警9个月的不懈努力,最终梳理出尚某歌、陈某海、李某雷等50余名传销头目。

7月28日,桂林市公安局对案件进行统一部署,制定行动方案,对案件展开分析研判,锁定嫌疑人相关信息,并从资源、全州、灵川县抽调警力参与案件办理,并于8月4日开展集中收网行动,行动共抓捕涉传人员60名,刑事拘留传销犯罪嫌疑人26名,冻结银行账户600余个,冻结资金360余万元,扣押汽车11辆以及传销体系图、申购单、业务洽谈书等传销资料一批。同时派出两个抓捕组对逃往河南、贵州、四川等地的传销头目进行抓捕。当天,兴安县打传办组织30余名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县公安局移交的34名传销人员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教育劝返,并成功解救4名群众。

打击传销是一场持久战,桂林市始终保持对传销活动“零容忍”,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研判传销趋势,密切注视传销动向,封堵传销漏洞,构筑起打击传销、防范传销的坚固防线,彻底铲除传销这一社会毒瘤,尽早实现桂林“无传销城市”的目标。(蒋淞宇 吴樱 )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质量报》订阅广告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首个诚信计量市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 ...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办氯乙烯单体储 ...

  •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苗家堡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