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咸宁通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华农食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05 10:26: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湖北咸宁共话后疫时代初心使命 共谋食品安全责任担当

——通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华农食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静妍 滕永欣 汪诗琪)8月3日,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博士志愿服务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全程腾讯会议连线直播,开展了以“共话后疫时代初心使命,共谋食品安全责任担当”为主题的“食品安全与营养湖北行”主题党日活动线上会议。会议由通山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陶晓同志主持,通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及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全体党员、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第七党支部(全国首批百个研究生样板支部)代表及博士志愿服务团参与本次活动。

全体参会人员在重温入党誓词后,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会前双方党员同志专门自学了书记应勇在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讲话精神和部长王瑞连在全省县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结合学习内容以及食品安全的保障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感受。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博士志愿服务团成员分享学习心得)

通山县市场监管局机关二支部负责人李浩同志说:“一场疫情的到来更让我们明白了健康和自由的可贵,作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我们应加强对集贸市场的管理、对餐饮行业的规范、对问题食品的零容忍,以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防范疫情再次暴发。”

“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对于我们食品科学研究人员,赋予了我们更多的职责和使命,当我们看到三文鱼等食品安全事件不断出现的时候,我们深知在这个新的历史背景下,食品科学研究人员所要承担的责任,我们应当严格要求自己,在食品专业知识的学习、实际问题的解决以及食品营养与安全的科普上作出更多的贡献。”博士团成员石鑫同志谈到。博士团的指导老师张静妍同志与大家共勉:“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对自身要提出更严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层面来。夯实基层基础、把握工作重点、强化组织引领、聚焦问题核心,在新的形式下,不断创新方式,用新的办法更有效地去解决当下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

(通山县市场监管局与会党员通过腾讯会议与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博士志愿服务团党员积极互动讨论)

“在这次疫情的大考面前,食科师生融合了‘食研文化’,以食科一家人的‘食文化’和‘家文化’为基础,充分发挥了‘新食代’的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和实干精神。”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老师分别从“新食代”精神、主动担当:师生疫情防控故事、创新方法:停课不停学、以及专业实干:开展科普和论坛的四个方面进行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新食代精神”的党课分享。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陶晓同志感言:“通过党课的学习,让我们看到了武汉疫情保卫战、湖北疫情保卫战中,华中农业大学的师生们、志愿者们、党团员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大胆创新、求真务实的故事。通过交流,增进了了解,增进了感情,我们看到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华农行动、华农精神、华农样板、华农方案。食科人真真切切地为我们上了一堂教育课。”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同志在讲党课)

通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舒进学同志在党课的学习和交流中提交了书面学习心得体会材料:“作为基层干部和工作人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党性锤炼,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坚持‘人民利益第一’的理念。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坚决落实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来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奋力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通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舒进学同志在发言)

据悉,在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食品安全与营养湖北行”的博士团志愿者们走进基层、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进教室,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启了湖北行的耕读之旅,发挥了食品安全专业院校的引领作用,帮助大学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锻炼自我、奉献自我,传递“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 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 ...

  • 福建省龙海市漳州福德福食品有限公司 ...

  • 济钢冷弯型钢公司不断推动企业向高端 ...

  • 河北省故城县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