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茂名市高新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多措施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7-31 10:2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黎鑫) 为适应疫情发展新趋势,广东省茂名市高新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路线,结合当前紧急处置进口肉制品(含水产品)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中考保障、月饼生产行业整治等监管任务,制定“七措施”、实施“三强调”、突出“五个要求”,统筹开展辖区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制定“七措施”,保障中考食品安全。7月20-22日,高新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按照《2020年高新区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联合区政法和社会事务局、区教育发展中心制定七项措施,为中考保驾护航。一是在中考前督促考点周边食品销售者、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最大限度的消除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二是督促考点食堂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掌握从业人员最近14天是否接触重点地区人员或去往重点地区等信息,要求考点食堂不得采购进口冷冻食品。三是结合《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要求考点学校提前制定中考期间菜谱并报专班进行审核,引导采购新鲜蔬果肉食。四是督促考点食堂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加工过程,确保熟食放置时间不超过2小时、不得重复使用上一餐熟食。五是督促按规定做好食品留样。六是充分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手段,提升管理水平。七是落实食品安全值守工作,保持工作电话畅通。

二、实施“三强调”,指引日常监管工作开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高新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秉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同步走的思路,于7月24日召开2020年高新区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强调实施三方面内容:一是对照问题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强化原辅料、成品及留样的仓储管理,规范生产过程,落实投料、销售等各项台帐记录,加强检验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建设,提高产品质量。二是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严格实施粤康码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三是积极防范国际疫情输入风险,做好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接触人员和环境等重点传播途径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由被污染的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输入发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和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三、突出“五个要求”,备战中秋国庆应节食品生产。高新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按照往年监管习惯,及早谋划中秋国庆期间应节食品的监管措施,于7月24日召开2020年度高新区月饼生产行业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突出强调中秋国庆期间月饼生产监管五个要求:一要认真自查自纠,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二要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原辅料、成品及留样的仓储管理,生产过程控制,投料、销售等各项台帐记录等方面提升管理水平;三要严格实施粤康码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对重点地区接触及旅游史要加强防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四要结合《茂名市月饼生产企业检验室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强化检验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建设,加强检验室装备建设,严格落实出厂检验制度,保证月饼质量安全;五要避免使用国外重点地区的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严防发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和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告 ...

  • 步行街绽放城市魅力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总装车间内的组装 ...

  • 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第二届红旗嘉年 ...

  • 广东深圳快递行业交出了上半年“成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