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计量院利用专业技术优势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2020-07-31 10:28: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以来,江苏省泰州市计量院建起了涉及测绘仪器、几何量精密测量37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拥有室外试验场,建有1.2km的标准长度检定场、GPS超短微网和中长基线网,装备了一座CORS基站、精密水准仪经纬仪综合检验仪、计量型坐标测量机等60多台件国内先进的计量检测仪器,为全省沿江船舶制造业、城乡地理信息测绘、数字化城市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全省高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等提供计量技术支撑和服务,开展项目数量和检测能力位居江苏省前列。全心致力于搭建中小企业专家级厂外“实验室”和大型企业检测合作平台,技术检测能力已经覆盖几何参数全部测量领域,目前可以为客户提供仪器计量校准、产品几何参数检测、数据测量、产品逆向工程等服务,全力为中小企业排忧解难,赢得了江苏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二星级示范平台”称号。

一是深入企业精心指导。靖江量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卡尺按照国家标准GB/T21388-2008、GB/T21389-2008、GB/T21390-2008生产的游标卡尺、高度尺,在交付客户使用时发现与计量检定规程JJG30-2012、JJG31-2011在技术指标上存在差异,容易造成争议,该院组织技术人员到企业现场,对产品生产、技术、设计人员现场讲解条款,帮助理顺产品国家标准和国家计量检定规程之间的区别,进行检验方法的调整,为企业生产制造提供技术帮助。

二是帮助企业释疑解难。泰州康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正常使用的两套螺纹检具在测量同一规格工件,发现一套的检测结果为合格,另一套测量结果为超差,给企业出厂检验造成很大的困扰。联系到该院后,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对该检具的用途进行了解,并带回到实验室进行校准测量,螺纹一般只校准中径参数,院技术人员利用最新仪器,将两套螺纹规进行大径、中径、小径、牙型角等螺纹全参数测量和比对,发现了其中一套螺纹规的其中一个数据超差,造成检测结果差异问题,技术人员及时与企业沟通,指导螺纹检具的使用和注意事项,为企业及时解决了这一难题。

三是面对面实施精准服务。在参加由地方企业靖江量具有限公司修订国家GB/T 6092《直角尺》过程中,需要按照原国标、参照德国标准DIN 875-2-2008(大理石直角尺)进行测量数据的比较,为此该院组织到现场调研,并对大批的直角尺样品分别按照旧国标、在修定的国标、德国标准进行了方法设计和研究验证,提供了完整的试验报告,已经获得起草组的采用。

四是实打实解决企业难题。泰州君正制药机械有限公司是生产制药机械产品的企业,近期有一批零件需要测量,而且需要形成三维图纸,导入企业设计使用。该院的工程师得知此零件为制药设备零件,因此连续加班进行测量,提供了准确的测量结果以及绘制了零件的三维图纸,为企业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卢建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告 ...

  • 步行街绽放城市魅力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总装车间内的组装 ...

  • 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第二届红旗嘉年 ...

  • 广东深圳快递行业交出了上半年“成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