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黑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7-23 09:2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黑龙江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在国际饭店组织开展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哈尔滨上菱电梯公司、国际饭店全程参与演练。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龙指挥演练。

按照演练预案部署,本次演练主要分为求救、救援、电梯维护和讲评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模拟两位乘客乘坐的电梯运行异常,于负一层至一层之间停滞无响应,乘客通过轿厢内通讯设备联络宾馆前台值班人员并告知受困情况,值班人员立刻向哈尔滨上菱电梯公司求助;第二环节是哈尔滨上菱电梯公司接到饭店求救电话后第一时间派出技术人员到达现场,确定受困人员位置,与受困人员沟通告知救援情况并进行情绪安抚,切断电梯主电源、手动平层等一系列救援操作,成功解救被困人员,询问被困人员身体状况是否需要医疗救助;第三环节是对电梯进行检修、消除故障,确认电梯可正常使用后并告知使用单位;第四环节是对演练情况进行讲评,分析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

在演练讲评中,王玉龙从通讯设备保障、人员各司其职、不要盲目自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讲评,重点强调使用单位要做好主体责任落实。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各分局特种设备监管人员以及市内主要宾馆酒店的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演练观摩。此次演练增强了各责任方应对电梯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水平。(供稿: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网络灰黑软件诈骗!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 ...

  • 吉林省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实现电梯“隔 ...

  • 河北省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 公益广告20200721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