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焦红赴中检院调研化妆品监管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工作

2020-07-22 23:13:59 国家药监局网站

7月2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赴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就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加强化妆品监管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了一线专业技术人员。

在调研过程中,焦红来到化妆品技术审评工作区,详细了解产品注册、备案业务受理和工作开展情况;前往化妆品检验实验室,深入考察实验室的运行、风险物质筛查技术和微生物精准鉴定技术的研究进展;并重点听取了安全技术评价、标准体系建设、已使用原料目录和禁用组分目录修订等工作情况汇报。

焦红强调,新制定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正式颁布,具有里程碑意义。《条例》的制定出台,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了“四个最严”根本要求,落实“放管服”改革,为做好新时代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条例》实施为契机,大力推进化妆品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科学监管能力。要认真梳理当前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短板,认真研究提出改进的措施,有关领导要亲自抓落实。焦红指出,中检院承接化妆品技术审评工作以来,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历史积压问题,具有担当精神,值得表扬;接下来应再接再厉,以化妆品原料为核心,重点关注创新型产品,不断推进审评能力建设。焦红提出,化妆品监管的核心是确保安全,标准体系建设要以科研为引领,以中检院和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为依托,以信息化为支撑,以国际合作为手段,做好统筹规划和专项工作保障,确保各项科学监管制度取得实效,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得到保障,产业发展环境切实得到提升。

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网络灰黑软件诈骗!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 ...

  • 吉林省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实现电梯“隔 ...

  • 河北省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 公益广告20200721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