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7-22 16:4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稳中求进 开拓创新 奋力完成市场监管各项目标任务

湖南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2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视察省局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第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听取基层意见,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刘湘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等严峻形势下,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在大战大考中履职尽责,经受考验,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交出了合格答卷,全省商事制度改革、质量工作先后获得2018、2019年度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新形势,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找准定位,深刻认识当前市场监管面临的形势与发展要求。要始终坚持以“党管市场监管”为根本原则,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要始终坚持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攻目标,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体制优势;要始终坚持以“六稳”“六保”为第一要务,在保市场主体上出实招、求实效;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任务,更好服务全省发展大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至上”为发展思想,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做好下半年工作,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市场监管工作,以高水平的市场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化改革,完善市场准入制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巩固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果,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回应社会关切,聚焦社会热点焦点问题,规范市场公平竞争行为,加强市场乱象整治,加强民生价费监管,加大消费维权力度,规范整顿市场秩序;要践行初心使命,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完善监管链条,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提升药品监管工作效能,加强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决杜绝重特大质量安全事故;要聚焦创新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夯实质量技术基础,深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工作,推动湖南制造向湖南创造、湖南速度向湖南质量、湖南产品向湖南品牌转型升级;要突出强基固本,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加快推进法治建设,推进智慧监管建设,加强新闻宣传和应急处置工作,为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上传下达,加强计划调度,严格督查落实,以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推动工作全面落实;要当好深化改革的“先行官”,把握科技发展的“风向标”,投身质量强省的“主战场”,做好市场秩序的“守护者”,以改革开放的创新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工作全局和重点任务,统筹疫情防控与市场监管工作,统筹长远规划和年度目标,统筹省局工作和基层管理,提高工作质量效益;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抓好正风肃纪工作,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以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打造市场监管“铁军”。

会上,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递交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14个市州市场监管局和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局在家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邀请民革湖南省委二级巡视员、组织处处长何青萍参加。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局新晋二级巡视员,市场监管专员,省药监局班子成员,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和省药监局综合处、检查分局负责同志,各市州市场监管局、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湖南省市场监管局 周闯 图/周欣)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网络灰黑软件诈骗!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 ...

  • 吉林省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实现电梯“隔 ...

  • 河北省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 公益广告20200721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