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汉堡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月行动

2020-07-20 14:39: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7月16日央视315晚会曝光“汉堡王”门店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以及修改食品原料有效期等违法行为后,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深入开展汉堡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月行动。

行动迅速。在统一组织收看315晚会报道后,该局当晚迅速行动,对汉堡类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排查。经市、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动排查,辖区无“汉堡王”连锁店。该局举一反三,又连夜对汉堡类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排查,未发现过期食品,未发现有篡改生产日期等现象,也未发现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深入督查。该局深入高新区、临川区、宜黄县督查“汉堡”系列快餐店,现场检查了肯特基、麦当劳、华莱士等快餐店,指出餐饮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反复告诫快餐店负责人,要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严格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诚信守法经营,保障食品安全。要求县区局督促所有餐饮门店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开展自查,坚决杜绝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截至7月18日,市场监督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72人次,检查“汉堡”系列快餐店178家次,下达责令改正书24家,警告1家。

专项整治。该局决定从17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汉堡”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督促“汉堡”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餐食的制售行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发现问题苗头,及时约谈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曝光。(胡晓慧 戴筱琴 通讯员 王仁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经营 ...

  • 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河北省魏县积极推进“农光互补”光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