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夏季饮食安全宣传活动进早市

2020-07-20 14:4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如何采购安全的食品?”“剩饭、剩菜还能吃么?”“外出就餐怎样选择餐馆?”

“噢,明白啦,原来食品安全有这么多小技巧。”这是在山东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开展夏季饮食安全宣传活动,来早市的市民张阿姨现场发出的感慨。

夏季是食品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了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7月16日一早,蓬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北沟集市,利用早市人流密集时间,开展夏季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此次志愿活动组织7名党员志愿者及执法人员现场派发夏季食品安全宣传单,对如何采购食品、如何清洗食品、保存食品,如何选择餐馆等知识进行了普及,同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除上述日常宣传活动外,该局还广泛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夏季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宣传普及度,为群众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受到市民广泛称赞。

(董秀燕 韩玉斌 通讯员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经营 ...

  • 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河北省魏县积极推进“农光互补”光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