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兴安盟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

2020-07-16 17:4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内蒙古兴安盟食药检中心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紧紧围绕盟委行署工作大局,认真落实“两米两牛”产业发展决策部署,牢牢扭住检验检测能力建设这条主线不放松,在助推和服务食品药品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育新机、开新局。经过两年多研究探索和反复比对验证,2020年5月向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提出321项技术参数能力扩项评审申请。日前,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专家组的现场评审。

7月10日至7月12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扩项评审记录表中要求的部分要素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的相关要求,对盟食药检中心申请的食品、化妆品、药品、公共卫生、生活饮用水等参数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项目进行了扩项现场评审。

扩项评审采取听、问、查、看、考、评的方式进行,审查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查看了检验场所,考核了环境条件,检查了仪器设备的量值溯源、使用情况及设备档案,查阅了原始记录和检验检测报告及人员技术档案、培训记录等,对扩项参数及方法验证资料进行了逐一确认,现场评审期间共安排14名人员对90个产品共312个参数329个方法进行了现场试验。

通过严格的现场评审,现场审核专家组认为,兴安盟食药检中心对扩项评审工作领导重视、计划周密、措施得力、准备充分,能够按照实验室管理体系的要求开展各项检验检测活动,组织机构设置合理,职责明确,检验检测程序比较规范;人员能力符合要求,设备环境满足需要,内部管理要求严格,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标准的相关要素的要求,批准并通过食品类检验能力扩项221个参数236个检验方法;非食品91个参数93个检验方法;合计312个参数329个方法,经过现场考核对申报的两名授权签字人也全部予以推荐。针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2个基本符合4个不符合项,要求在20日内完成整改并报送整改材料。

至此,内蒙古兴安盟食药检中心具备了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7个类别1262个参数的综合检验检测能力。

(李婷婷)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0716

  •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 ...

  • 让家政服务员和雇主都放心

  • 四川省家政服务业企业全面复工营业

  •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发展黄秋葵种植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