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排查厄瓜多尔冻虾,浙江在行动(二)

2020-07-13 18:0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7月10日,根据《海关总署 国家卫生健康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要求,浙江省各有关市县市场监管系统实施紧急处置,消除风险隐患。

宁波紧急排查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日前,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全面精准排查该市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产品。目前,检测结果已出,该市从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具体来看↓

为消除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风险隐患,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迅速部署,上下联动,组织各级疾控部门对该市现存的自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包装物、环境及人员进行紧急采样检测,7月11-12日共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552份,其中,环境场所采样153份,冻虾采样236份,外包装采样106份,管理/运输人员咽拭子标本采样57份,目前已全部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采取滚动性排查,7月12日新增检查经营单位153家,对8家经营单位的冻虾进行下架封存或劝导下架,涉及海关公告通报外的其他批次冻虾156.5kg。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与卫健、海关等部门的联系,保持信息沟通,进一步深化部门协作机制,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排查处置工作。同时强化食品销售经营者主体责任,认真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教育和监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药品 ...

  • 零容忍!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地处江苏 ...

  • 上海虹桥机场发布《航站楼常态化卫生 ...

  •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早稻积水严重 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