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构建社会监督“三分队”来给监管工作“找茬”

2020-07-10 16:30: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傅江平)2020年7月9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作风纪律社会监督工作动员大会,现场公布了作风纪律社会监督的“1+6”活动方案,以加强社会各界对深圳市场监管队伍的监督力度,促进科学监管水平提升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

7月9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作风纪律社会监督工作动员大会

会议表示,强化“社会监督”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市场监管工作“全民共治”新格局的重要内容。本次作风纪律社会监督工作是在特邀廉政监督员基础上的一次队伍充实。根据方案,廉政监督员将分为三个“分队”。25名特邀廉政监督员将编为第一分队,25名退休干部将编为第二分队,100名食药志愿者将编为第三分队。

通过定期组织“市监大讲堂”进行集中培训、“走进市监局”实地参观座谈、“现场来执法”观摩执法行动、以电话或现场回访等形式进行“廉政回头看”、乔装群众“体验您办事”进行暗访、开展各单位“满意度测评”等,由浅入深、从易到难,有步骤、有计划地组织社会监督员深入基层窗口、审批执法等工作一线进行明察暗访,发现存在问题,反馈群众意见建议,从而达到提升深圳市市场监管工作作风纪律水平的目的。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左一),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右一)为廉政监督员分队授牌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为三支分队授牌,并指出,市场监管局作风纪律社会监督员包括检查员、宣传员、信息员三种身份,分别发挥市场监管局行风纪律“监督哨”、内外沟通“传声筒”、事业发展“助推器”的作用。社会监督员要多指出存在问题,让更多群众及时了解市场监管部门的良好作风与突出业绩,“把满意的带回家,不满意的告诉我(指市场监管部门)”,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特区市场监管工作先行示范。

李忠要求,社会监督员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监督工作水平,要勇于担责,大胆开展工作,主动发现问题;要勤于学习,深入了解市场监管业务知识和作风纪律明察暗访工作技巧;要遵守纪律,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保守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以及因履行职责掌握的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廉政监督员队伍现场宣誓

会议表示,李忠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将率先表率,带头接受监督。李忠要求,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全局系统各单位和各位干部职工务必要虚心接受批评监督,为社会监督员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做好统筹谋划和组织工作,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完善结果反馈和运用,实现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整体形象的不断提升,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深圳市市场监管工作的认同感、满意度的不断提升。

社会监督工作的加强,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强烈支持。有网友对此留言表示:“一个人干活,十个人监督,贵局真棒!”也有网友对该项措施实施的效果表示期待。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宏进农副产品批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高 ...

  • “石墨烯产业做得好不好关键在工匠精 ...

  •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蔺草种植基地进入 ...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