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天津市各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全力护航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2020-07-10 10:3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天津市各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提前介入、全面防控”的原则,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对各中高考考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并在考试期间驻点保障,全力护航考试期间师生饮食安全。

蓟州区局

周密部署,制定保障方案。制定《蓟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蓟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召开食品安全保障会议,对中高考期间学生入住酒店以及周边食品经营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管进行部署。

提前介入,开展岗前培训。该局食品安全保障组全部入驻各高考供餐点位,组织负责人及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同时全面了解考生的食宿安排信息,包括供餐人数、供餐形式、饮用水等情况,仔细查验供餐食谱,确保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全程监管,保障食品安全。从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制作、配餐、进食全过程实行全程驻点监督。对厨房的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台帐登记、食品原料储存、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添加剂储存及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对各供餐单位采购食材开展先期快速检测,确保食材安全。

加强应急,及时妥善处置。要求各点位食品安全保障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与考场学校的沟通联系,发现问题立即妥善处置,发现重大问题及时报告,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西青区局

制定方案,狠抓落实,强化制度保障。制定《西青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主要任务及工作安排,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高位推动,提前介入,强化组织保障。为精准掌握高考期间供餐情况,针对学生集中住宿、就餐情况开展前期全面排查。要求食堂主办方对发现的薄弱环节立即整改到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确保供餐安全不出问题。

严密巡查,全程监控,强化过程保障。考试期间,抽调监管精干力量,定人定岗对考生就餐食堂进行驻点保障,在扎实有效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监管措施的基础上,引入第三方机构对每日供餐使用肉菜等主要原料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全方位全时段严密监控风险,科学规范监管。

合理安排,加强值守,强化应急保障。按照《西青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求,扎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与教育等部门协调配合,明确应急处置权限,确保监管干部24小时通讯畅通,保证对待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妥善解决。

河北区局

日前,河北区市场监管局提前对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逐户检查,从索证索票、食品加工、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关键环节入手排查隐患。对为考生及考务人员供餐的学校食堂实施驻点保障,要求各考点学校进一步加强管理,依法规范操作,严格落实留样制度,对食品原材料采购及保存严格把关。

考试期间,做好巡查和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媒体平台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预警,引导家长、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科学消费、健康饮食,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和平区局

日前,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对辖区内五个考点学校食堂开展全面风险评估,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考生入驻酒店餐饮卫生、进货查验、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强化入驻酒店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考试期间,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增派人员重点加强考点周边餐饮单位、考生入驻酒店的食品安全巡查,确保高考期间广大考生的餐饮食品安全。同时,强化驻点监管,重点点位实施全程监督保障,随时做好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来源:天津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 山东省沂源县强化“食安封签”管理 ...

  • 亚洲健身行业盛典“2020IWF国 ...

  • 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

  • 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