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旁听庭审 “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2020-07-09 16:5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通过零距离旁听庭审,我内心深处感触颇深,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切实增强了执法办案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法治意识。”参加现场庭审的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刘梦岩说道。7月8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告阜南县某农资销售公司诉阜南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阜南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决定一案,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20多名一线执法人员参加了旁听。  

据了解,本次旁听庭审案件为阜南某农资销售公司因化肥质量抽检不合格不服行政处罚决定而提起的行政诉讼,原、被告双方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重要环节,就案件的违法事实、证据、执法程序、法律依据、争议焦点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通过身临法庭,全程观摩诉讼案件的审理,不仅丰富了执法人员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同时让执法人员更加直观认识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时容易出现的漏洞和风险,最直接、最真实、最有效的提高了执法办案水平。”参加旁听的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东亚说。

4个多小时的庭审为20多名一线执法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实现与法律的“零距离”对话。庭审结束后,大家就市场监管工作中的受立案、调查取证、量罚幅度等具体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将以旁听庭审案件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规范度,按照案件查办“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总要求,力争把每个案件都办成铁案。(通讯员 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陈明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 山东省沂源县强化“食安封签”管理 ...

  • 亚洲健身行业盛典“2020IWF国 ...

  • 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

  • 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