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厦门市思明区筼筜市场监管所帮扶残疾个体户弃旧从新

2020-07-09 16:2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让群众少跑路   为个体谋出路

——厦门市思明区筼筜市场监管所帮扶残疾个体户弃旧从新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敏 林思腾 ) 近日,经营过一家废品收购点的黄大姐到来到了厦门市思明区筼筜市场监管所的前台,想要办理营业执照注销登记。工作人员拿起营业执照,查询后发现该个体经营户已被强制锁定,锁定原因为:根据城管部门抄告,予以锁定。

“可是我跑过城管部门,他们那边已经把事情处理完了,我确认后特地跑过来做注销,难道又要再跑几趟才能办完吗……”前来办事的黄大姐擦着汗,言语中带着失望。注意到她患有腿疾、行动不便,窗口工作人员马上请其稍坐,便立即转身走进了分管副所长徐强华的办公室反映相关情况。经了解,黄大姐因在禁止性区域经营废品回收,涉及相关案件。2019年10月,因接到城管部门抄告,筼筜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其营业执照的商事登记权限进行锁定。据黄大姐陈述,相关事项已在城管部门办结,却未能出具有效凭证。

想着经营者行动不便,工作人员没有简单地让其奔波往返提交相关证明,而是请其留下了联系方式。隔日,筼筜市场监管所徐强华副所长立即带队主动前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筼筜中队核实该经营户被锁定事项的具体情况。在核实到该经营户的相关案件已办结的情况后,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调取保存了相关凭证,立即解除了该个体户的商事登记权限锁定,并电话告知该经营者可以择日办理注销登记。

“废品回收行业有门槛,办不下来证我也不能违法继续做。但是现在做生意不容易,我又没有什么投资成本,以后不知道做什么好……”顺利注销了营业执照,黄大姐仍面带愁容。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细心的工作人员听到后,马上想到了筼筜街道办正在筹划推进摊规点工作,让小摊贩在指定时段、指定地点规范经营。结合黄大姐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帮助协调她向街道申请在摊规点摆摊经营水果或者小吃,并宣讲了食品经营应该办理健康证、食材需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重要事项。

“太感谢你们了!我真的没有想到跑一趟既能了结不做了的执照,还能找到新出路!太给力了!”化愁为喜的黄大姐对着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

福建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通过微信建群、上门帮扶等各种形式,关怀5.8万个体户的经营发展。送服务,手把手指导个体户完成年报、变更等登记事项;强帮扶,指引小餐饮转型升级、扩展线上经营;谋出路,淘汰旧行业转入新行业……点点滴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夺取“双胜利”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 山东省沂源县强化“食安封签”管理 ...

  • 亚洲健身行业盛典“2020IWF国 ...

  • 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

  • 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