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宁波鄞州区为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提高政府补助比例最高提至100%

2020-07-03 15:3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食责险再创新举

浙江宁波鄞州区为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提高政府补助比例最高提至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日,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鄞州区决定为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提高政府补助比例,按类别从原补贴比例30%提高至50%-100%,在保障食品安全同时,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业等食品相关行业遭受重创,鄞州区在2015年全国率先投保由政府买单的公益食责险的基础上,再次提出食责险帮扶计划——提升政府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保食品安全责任险补贴比例,助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渡过难关。

本次食责险帮扶计划从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历时一年,将协调宁波市公众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运营服务中心对2020年度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下浮保费20%,并分商业综合体内食品经营单位、大型餐饮企业、其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新投保企业四大类别进行风险基金政府补助,预计补助金额约为73.09万元。针对商业综合体内食品经营单位,进一步提高续保及新保商业综合体的政府补助比例,由原来的政府补助30%提升至70%。针对续保大型餐饮企业,将政府补助比例由30%提升至100%。针对其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补助标准由30%提升至50%。2020年度新增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参保企业,补助标准由30%提升至50%。此项政策覆盖东部银泰城、印象城、世纪东方广场及鄞州万达广场4个商业综合体的所有252家餐饮企业,石浦大酒店、戈尔登、天港喜悦等19家知名餐饮企业,398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同时预计全年会新增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参保企业150家。

据了解,疫情前期,为提升保险保障水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该区食安办第一时间联系宁波市公众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运营中心,出台了三项具体措施:一是为宁波餐饮复工企业免费赠送传染性疾病保险;二是运营中心向宁波1.6万名美团和饿了么外卖骑手赠送9.6亿元保险保障;三是为鄞州区所有投保食责险的餐饮企业的保单免费延期两个月。

食品行业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与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行业。据悉,该区于2015年率先实施区域性公益食品安全责任险以来,鼓励引导各类食品行业相关市场主体投保商业性食品安全责任险,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化解风险、保障食品安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截至目前,全区共有581家单位纳入公共食责险保险范围,涵盖了农村集体聚餐点、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堂、建筑工地食堂以及养老机构,商业食品安全责任险投保单位共870家,累计结案鄞州食责险理赔案件540件,赔款共计91.8万元。(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文具进 ...

  • 江苏融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满 ...

  • 河北省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花争相开放 ...

  • 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 ...

  • 生鲜电商“保鲜期”有多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