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提示:假期游玩要熟知8方面安全常识

2020-07-03 15:2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暑期临近,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提示,消费者在假期游玩、日常外出时要注意做好以下8点安全防护:

1.遵循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防控人员工作。

2.“守住一米线、口罩不要摘、游玩别扎堆、安全要记牢”,做好自我防护。

3.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前,请仔细阅读“游客须知”“安全提醒”等安全注意事项,按要求乘坐设备;听从工作人员讲解、指挥或语音提示,掌握乘坐要点,在指定区域按顺序上下设备。

4.乘坐时,系好安全带,扣好锁紧装置,压紧安全压杠,扶好安全把手,并观察乘客束缚装置是否牢固,是否有破损现象,如果有异常情况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5.乘坐中,遵守安全规定,不要嬉戏打闹,不要将头、手、脚等身体部位伸出舱(厢)外,更不得试图自解安全带,打开安全压杠等安全保护装置。

6.乘坐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不要忙于起身,待设备停稳后,解下安全带或安全压杠,按工作人员引导由出口离开。

7.乘用电梯时,应集中注意力照看好身边儿童,不得在电梯内打闹、跳动,及时制止不规范乘梯动作。踏入自动扶梯时,要双脚离开梯级边缘,站在梯级踏板黄色安全警示边框内,以免摔到;搭乘时,面向梯级运动方向站立,一手扶握扶手带,以防因紧急停梯或他人推挤等意外情况摔倒。请勿让儿童单独乘坐电梯或在出入口旁玩耍,更不得攀爬自动扶梯扶手部分,以免跌落等。

8.当设备运行过程中发生紧急情况时,要保持冷静,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耐心等待救援。不要擅自打开安全带等保护装置,不要盲目采取扒、撞等方式,试图打开电梯门或舱门等。(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文具进 ...

  • 江苏融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满 ...

  • 河北省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花争相开放 ...

  • 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 ...

  • 生鲜电商“保鲜期”有多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