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快查严办,只为守护百姓财产生命安全

2020-07-03 09:42: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梁爱)6月30日,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市场监管局仙台坝市场监管所在开展日常巡查检查过程中,群众反映近期有两名自称安徽籍人员走村入户以2800元/2副的高价兜售声称具有“滋阴壮阳疗效”的中药饮片,且有群众已经购买。

迅速核实报告

仙台坝市场监管所干部高度重视,立即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经初步核实已有4户群众购买;在摸清2名外来人员具体行踪后,立即向略阳县市场监管局和辖区两河口公安派出所报告了有关情况。

迅速现场查处

略阳县市场监管局接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略阳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赶赴仙台坝镇予以处置。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后,在仙台坝市场监管所干部和两河口公安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询问查实人员身份、对嫌疑人进行控制、封存中药饮片。嫌疑人对非法兜售具有“壮阳疗效”中药饮片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非法售药所得款物。略阳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现场将药物予以没收,并就其行政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公安民警就两人违法行为进行了训诫。

及时挽回群众损失

县镇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及时组织将受骗群众的买药钱予以退还,共计退还4户村民5400余元。当受害群众拿着退还给自己的辛苦钱后,感动的说:“要不是你们及时出面打击,我们的辛苦钱就让他们骗走了,太感谢你们了”。执法人员还现场宣讲了预防上当受骗、虚假宣传等相关知识,告知投诉举报电话和消费维权途径。

近年来,略阳境内个别镇村出现外来人员进村入户,以会销、展销、免费安装净水设备、免费治病等不同形式“忽悠”群众上当受骗,部分群众和个别贫困户贪图便宜,缺少辨别和防范意识,加之层出不穷的新型诱骗手段,致使其经济财产受到不同程度损失,给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和稳定致富造成影响。对此,略阳县市场监管局、略阳县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农村虚假诱骗乱象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公安派出所创新执法方式,加大执法力度,主动出击,强化对涉及民生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关注和监管,指导所在辖区村级自治组织加强日常宣传和防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查实查办,避免上当受骗,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文具进 ...

  • 江苏融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满 ...

  • 河北省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花争相开放 ...

  • 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 ...

  • 生鲜电商“保鲜期”有多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