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部门上半年查办网络传销案4件

2020-07-03 15:5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把打击传销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优化发展环境的一项基础工程,持续加大打击传销、非法直销工作力度,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明确工作要点。制定印发《2020年邯郸市打击传销工作要点》,及时召开全市直销企业集体约谈和提醒告诫会,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高度警醒,高度自觉,确保经营活动不触碰法律底线,维护社会稳定。二是把握时间节点。印发了《做好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打击传销工作的通知》,认真做好春节、全国“两会”及疫情防控期间打击传销工作,共排查社区(村庄)数1779个,排查出租房屋、宾馆等1875家。三是打击网络传销。加大打击网络传销力度,以线索处置为抓手,对案源线索逐一研判分析、核查处置。2020年以来,共查办网络传销案件4件,罚没款总金额592.7296万元,均已办结处罚到位。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全面加强综合治理,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公众自觉识别、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大力推进“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工作,有效防范传销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文具进 ...

  • 江苏融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满 ...

  • 河北省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花争相开放 ...

  • 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 ...

  • 生鲜电商“保鲜期”有多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