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汉中市地方标准《镇巴腊肉》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2020-07-03 09:4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梁爱 陈美序)6月29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镇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联合制定的汉中市地方标准《镇巴腊肉》系列标准进行了审定。

镇巴腊肉是陕南秦巴山区一带的特产腊肉,已有几千年的历史。镇巴腊肉选用汉江黑猪,现杀冷腌,加入食盐、花椒、八角、桂皮等作料,腌入缸中,十天左右出缸,再用柏树、香椿等枝叶点火慢慢烘熏至干。其皮色金黄有光泽,色泽鲜艳,瘦肉红润,肥肉淡黄,味道醇香,肥不腻口,是同类的咸肉所不能比拟的。制定《镇巴腊肉》系列标准对整合镇巴腊肉产业资源、促进产业规范化发展、扩大镇巴腊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审定专家组从地方标准与法律法规的协调性、标准内容的合理性、标准编制的规范性等多维度开展审查,一致认为《镇巴腊肉》系列标准条款清晰、内容丰富、结构合理,立足于镇巴县腊肉产业实际情况,根据当地自然风貌、生态环境、农村民俗等特点编制镇巴县生猪养殖标准体系,同时兼顾镇巴腊肉生产加工及管理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最终形成涵盖生猪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格局的标准体系。该标准对镇巴腊肉的生猪养殖、质量控制、加工方法、检验方法、包装贮运等环节提出具体的要求,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专家组对标准的技术内容进行逐字逐句审定,提出宝贵修改建议,并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定。

下一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将指导标准起草单位按照审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标准,确保标准尽快发布、实施。并将持续开展标准宣贯工作,使该标准在实践中真正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 ...

  • 生鲜电商“保鲜期”有多长?

  • 宝骏510逆风飞扬

  • 河北省香河县:北方重要的家具产品集 ...

  • 福建省政和县某竹制品生产企业工人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