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加快推动加装电梯工作 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0-06-30 15:3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做好新疆乌鲁木齐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开展,为民生工程提供电梯检验技术服务,充分发挥新疆特检院电梯安全检验技术优势,新疆特检院党委书记“挂帅”,电梯检验一所充当“先锋”,全力保障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检验工作全面顺利开展。

领导重视保进度。在2019年度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就受到了新疆特检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专人对接相关乌鲁木齐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多措并举,服务乌鲁木齐市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工作,服务于民生工程,通过积极及时跟进工作进程,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配合各责任单位开展此项工作。“做好技术保障,发挥技术优势,必须保质保量的完成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检验工作,同时做好技术支持。”新疆特检院党委书记苗锐对电梯检验一所千叮咛万嘱咐。

研究对策定方案。为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新疆特检院电梯检验一所所长多次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对接,就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过程的总体要求、加装电梯范围、工作机制、项目组织实施、资金筹措、保障实施,既有建筑加装电梯检验难点与应对措施,既有建筑加装电梯的政策背景、加装电梯相关标准及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等指导意见进行探讨。

多项措施提效率。目前,新疆特检院已完成乌鲁木齐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600台中249台电梯监督检验工作。同时为保障此项工作的推进与完成,新疆特检院采取了多项措施。重点在:一、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监督检验相关资料只送一趟,资料不全的检验中进行补全。二、优先安排检验,在相关检验资料齐全,现场具备检验条件的情况下,即报即检,检验结论为合格的,五个工作日完成报告出具工作,检验结果函告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对不具备现场检验条件电梯及时上报,督促落实整改,具备检验条件,积极检验,避免二次报检。四、对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监督检验费用适当减免等四项主要措施。

“新疆特检院将一如既往做好此项检验工作,积极配合好加装电梯相关单位工作,落实相关责任,为服务民生工程落地生根办实事、办好事,助力此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新疆特检院电梯检验一所所长鹿剑说到。(新疆特检院 鹿剑 通讯员 王建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0630

  • 东盟商品集采城在重庆巴南的重庆公路 ...

  • 欧豪华旗舰SUV沃尔沃XC90 T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浦发农林生物质发 ...

  • 中药材种植 绽放“美丽经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