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中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安全保障会议

2020-06-30 10:4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中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安全保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2020年中、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保障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会议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主持,该局党组成员、办公室、机关党委、监察室、人教股、食品室、药械股、质信股、消保股、消保委秘书处等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勇指出,2020年中、高考不同于往年,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组织的一次全国性考试,家长关切、社会关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今年招生考试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把做好2020年中、高考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来管,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坚决防范和消除可能出现的市场监管隐患。

陈勇强调,各单位要立即进入中、高考保障状态,立即开展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紧紧聚焦五个方面发力: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要迅速成立中、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精准施策,科学研判,一体推进,确保工作实效。二是食品安全保障到位。要着重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考点周边超市、大中小型饭店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翻箱倒柜”式排查,重点检查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的食品安全情况,索证索票和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三是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到位。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四是考试用品质量安全保障到位。对考试用品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杜绝劣质产品进入考场。同时严厉打击销售作弊器材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中、高考在阳光下运行。五是应急保障到位。建立并完善中、高考期间应急预案,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陈勇最后要求,为将该项工作做好做实,各党组成员要亲自带队,各考点所在辖区市场监管所要积极作为,尽锐出战,做好高、中考期间各考点和考点周边的全程驻点监督,确保实现“零隐患、零事故、无差错”的保障目标。

(通讯员 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周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举办天然气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锦州市举行 ...

  •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有关执法部门对食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一线 开 ...

  • 代工之路能走多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