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漠河市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市场安全保障工作

2020-06-29 14:5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端午节期间,黑龙江省漠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放弃休假,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全市各大商超、沿街店铺的疫情防控和节日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节日市场消费特点,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海鲜冻货店、饭店、夜市等为重点区域,围绕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的粽子、鸡蛋、蔬菜水果、酒水饮料等节令食品以及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关注的进口海鲜、冷冻肉制品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了经营户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执行情况;查看了粽子等节令食品的标签标识、生产日期等内容。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提醒经营者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加强诚信意识,禁止发生哄抬物价,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场所通风消毒等防控防疫措施,自觉维护节日市场秩序。执法人员还对鼎峰一条街内的夜市摊位进行了夜查,重点检查了摊位的防蝇防尘设施是否完善,有无销售三无、过期、变质腐败食品,是否存在价格欺诈、虚假宣传行为。

检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商超195家次、检、饭店148家次、查夜市摊位63个次,针对个别商户在进货查验、防蝇防尘和疫情防控等环节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业户立即整改并跟踪其整改落实到位。下一步,该理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运用快检筛查,食品抽检等技术手段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努力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供稿: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举办天然气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锦州市举行 ...

  •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有关执法部门对食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一线 开 ...

  • 代工之路能走多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