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重点领域和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0-06-29 14:5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响应,迅速开展重点领域和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严守食品安全关,将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监管工作落实落细。

此次大检查由市局处级领导干部带队,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集中交易市场、专业冷冻冷藏库房、超市、便利店、食杂店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检查对象,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强化食品销售环节检查

重点检查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情况、索证索票落实情况、肉制品及进口食品的检验检疫合格手续(海关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强化餐饮服务环节检查

对市区海鲜、猪牛羊肉原料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海鲜、猪牛羊肉的进货查验情况,要求各餐饮服务经营者严禁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及其他相关食材,在食品加工操作过程中严格做到生熟分开,防止污染。

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检查

督促经营业户做好通风、消毒等环境卫生工作,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防疫“三宝”要求,控制进入经营场所人员流量,加强疏导提醒,保持排队间距1 米以上,严防人员聚集。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627人次,检查农贸市场6家,超市、海鲜专营店、海鲜冻货店、猪肉摊床、俄罗斯商品店、餐饮服务单位等1608户。

(供稿: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举办天然气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锦州市举行 ...

  •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有关执法部门对食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一线 开 ...

  • 代工之路能走多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