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防范非法集资 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开展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整治

2020-06-29 14:58: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利用广告咨询信息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维护人民财产安全,近段时间以来,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整治工作。

明确重点,强化监管。重点排查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区块链、“创新”型集资平台、教育培训、房地产开发及中介、电子商务等行业领域;重点排查宣传营销中含有或涉及“金融创新”“金融科技”“消费返利”“虚拟货币”“区块链”“养老扶贫”“炒期货外汇”“电子商务”“共享经济”“物联网”等内容的广告资讯信息,以及高收益、高回报,明示或暗示保本、有担保、无风险或利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等的名义或形象作推荐、证明的违法广告行为;重点排查通过互联网、电视、广播、报刊、户外广告、传单等各类载体发布的涉嫌非法集资广告。

督促指导,强化自律。加强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的行政指导,宣传专项整治的相关情况,督促指导广告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学习《广告法》以及融资类广告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广告承接登记、审核和档案管理制度,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法定广告审查义务,严把广告审查关口,不得代理、设计、制作、登载和播发无金融许可证件的金融金融类广告及非法集资广告,提高自律意识,认真履行广告发布审查责任,从源头上治理广告资讯信息。

联合执法,强化效应。由县金融办牵头组织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人民银行联合开展风险排查行动。对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有金融、理财、投资管理、投资、基金、网络借贷的逐一入户排查,按照部门职责对应开展排查各司其职,看证照、看宣传、看人员、看业务、看资金,暂未发现相关问题。

广泛宣传、强化意识。开展了“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派发防范非法集资漫画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向过往广大群众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的危害、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识别方法以及防范举措等相关防范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市场监管局 仲利利)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举办天然气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锦州市举行 ...

  •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有关执法部门对食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一线 开 ...

  • 代工之路能走多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