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五项措施”推进年报公示工作

2020-06-12 11:5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年报工作机制,通过“五项措施”推进年报公示工作。截至611日,企业年报率94.74%, 高于全省平均年报率9个百分点,处于全省第一位。

一是统筹部署规划,强化工作落实

伊春市市场监管局抢前抓早,年初印发《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方案》,召开年报公示工作部署推进会,明确工作目标,要求各基层分局制定月、周工作计划。将年报公示工作列为全系统上半年重点工作之一,严格执行月统计通报制度,指导各基层分局动态调整推进目标及措施。积极与市政府沟通,将企业年报公示率纳入市政府对县(市)、区经济社会主要责任考评指标当中,为企业年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按照2019年度实施市场监管、商务、外汇年报“多报合一”改革,以及特种设备生产企业年报公示率100%的要求,伊春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系统业务骨干进行专业知识培训,让监管人员及时学习更新相关业务知识,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能力。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服务企业年报

伊春市市场监管局把宣传工作贯穿年报公示工作全过程。在《伊春日报》刊载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告;通过10家地方电视台滚动播放年报提示及宣传片;利用林都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宣传年报事宜;在商超等场所醒目位置设立年报宣传展架;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重要节日举行专项宣传活动,累计悬挂、张贴年报宣传条幅、海报总计500余幅,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建立企业年报微信工作群实施年报填报不见面指导,累计指导市场主体1000余户。设立了年报咨询专线,由专人负责,随时解答市场主体年报相关问题,得到了市场主体的认可。

四是厘清数据底数,加强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加强与税务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依法开展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工作,坚持一户一立案、一户一案卷原则,严格调查取证流程,规范立案审批、终结报告、听证告知等11个法律文书标准,印发基层执法人员。已对59户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进行了立案调查,正在履行吊销程序。

五是加强督导问效,推动责任落实

伊春市市场监管局年报工作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分局)开展督导工作,采取“听”“查”“看”的方式对基层单位年报公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及时了解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收集整理反馈信息,帮助协调解决具体工作困难。针对目前确有申报困难的市场主体,要求各单位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采取电话告知、线上指导、预约服务等方式,帮助广大市场主体完成年报填报公示工作。(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布“奋斗者烟火计划” 五菱产品更 ...

  • 天津市潘庄子村:用民族乐器奏响致富 ...

  • 广西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双生分局启动夏 ...

  • 食源性疾病是我国最大食品安全问题

  •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7批次食品抽检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