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动员部署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

2020-06-12 10:2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11日上午,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该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中层干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柳州市纪委监委驻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共11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柳州市纪委监委驻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柴赛峰解读了《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今年,柳州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市开展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以强化“三个责任”即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三不”即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12个市直试点单位之一,根据试点工作要求,将“八强化八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为31项具体措施,要求二层机构及科室把落实试点工作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制度的贯彻执行,切实把试点探索的成功经验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柳州市质检所党总支、柳州市食药稽查支队党支部和局机关执法科负责人就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试点工作作表态发言。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为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是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创新探索,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作为试点单位,要牢牢把握试点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机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保障。

蒋为民强调,各级党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对此项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将试点工作作为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紧盯目标要求,突出关键重点,扎实推动试点工作落实。通过强化试点工作责任联动,明确试点工作方向重点,准确把握试点步骤要求等方式,逐项抓好试点工作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试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组织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立说立干的劲头和干就干好的标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进,推进试点工作和各项工作互相融合,把推进试点工作释放出来的活力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吴孔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布“奋斗者烟火计划” 五菱产品更 ...

  • 天津市潘庄子村:用民族乐器奏响致富 ...

  • 广西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双生分局启动夏 ...

  • 食源性疾病是我国最大食品安全问题

  •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7批次食品抽检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