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强化乡镇医疗机构药品监管

2020-06-12 11:5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医疗机构药库(房)规范化建设工作,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风险防范,狠抓稽查治理,充分发挥药品监管的“尖刀利剑”作用,紧紧围绕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重点问题,集中开展乡镇医疗机构药品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督导检查采取与医疗机构日常监督检查同步进行,根据辖区医疗机构药品管理实际情况,将督导检查的工作重点放在强化制度建设、规范管理行为、改善设施设备上,按照以点带面、分步督察的工作思路,重点督导硬件条件较好、人员素质较高的乡镇、村级医疗机构提高药品管理的水平,通过示范引导带动医疗机构全面开展规范化创建工作。同时深入各乡镇综合条件亟待改善的村级医疗机构现场指导,要求医疗机构改善药品储存陈列环境,配置药品储存所需温度监测调节设施设备,制定药品采购、验收、储存、养护、调配等制度,做到设施完善、机制健全。

从目前检查的情况来看,辖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药品管理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但还普通存在药品质量管控意识薄弱、药品储存条件恶劣、未按照药品储存要求储存药品等违规行为,存在较大药品安全隐患。下一步,周王所将持续大力推进“产品控制到位、源头追溯到位、原因排查到位、行政处罚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五个到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进一步加强对乡镇医疗机构购进、使用医疗制剂的规范,为辖区百姓用药安全筑牢“防火墙”。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秦芬)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布“奋斗者烟火计划” 五菱产品更 ...

  • 天津市潘庄子村:用民族乐器奏响致富 ...

  • 广西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双生分局启动夏 ...

  • 食源性疾病是我国最大食品安全问题

  •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7批次食品抽检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