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彰显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作用 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6-10 09:4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9日是第13个“世界认可日”,是世界各国宣传和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的共同节日。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今年世界认可日的中国主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多举措开展宣传服务活动。

举措一 广泛宣传

在“世界认可日”到来前夕,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用电子屏滚动世界认证日宣传标语,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深入检验检测机构和认证企业,宣传普及认证认可法律法规知识等形式,大力宣传认证认可在质量体系管理等领域的技术支撑作用,展示认证认可在助力质量水平提升、服务市场、服务监管的突出成就,全方面地向公众传达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市场信任,服务市场监管”的主旨。

举措二 监督检查

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整治,发挥强制性产品认证“保底线”作用,保障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完善辖区内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生产企业档案,加强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依法查处强制性产品认证违法行为,尤其是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产品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行为,建立强制性产品认证长效监管机制。

举措三 开展帮扶

截至5月底,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0家检验检测机构已受理消毒防护用品检测委托351批次,完成检测273批次,充分发挥了检验检测机构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作用。江西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等产品质量检验机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减免检验检测费用318万余元,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出了贡献。

结合正在进行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作为,为防疫用品出口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通过印制《防疫用品出口认证信息指南》、平台推送警示短信、公众号推送和举办多期帮扶政策宣讲会等形式,解决企业不熟悉防疫物资出口政策等实际问题,让有出口认证需求的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在家门口就可得到权威认证专家及时的答疑指导,得到企业的好评。(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孙春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谱尼测试集团主动担当作为 履行社会 ...

  • 我国优质麦市场占比已达30%

  • 河北省枣强县构建以创新为核心 加快 ...

  • 合肥中欧班列通往荷兰蒂尔堡的线路正 ...

  • 贵州省铜仁市的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