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特检院:聚焦两个“一” 服务长江经济带

2020-06-09 15:34: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特检院能效与锅炉检测中心派出精干队伍全力出击,助力安徽第一家徽派园林式垃圾焚烧发电厂与世界首台1350MW超超临界机组建设投产。

黄山泰达环保有限公司是安徽省内首家建筑风格融入徽派建筑文化元素的园林式垃圾焚烧发电厂。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16日,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负责投资、建设、运营黄山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日处理垃圾900吨,是安徽省861重点工程项目,环保指标在全国已运行的455家垃圾发电厂中名列前茅,近年来,更是在传统环保渠道受阻的逆境中跑出了上扬曲线,截至目前,上网电量已达1.0148亿KW•h。

安徽省特检院能效与锅炉检测中心自接到该公司报检后,派驻四名锅炉检验师和两名锅炉检验员组成监检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沟通监检事宜,结合国家标准、法规及之前同炉型安装监检经验,将该锅炉安装过程中容易出现疏漏和缺陷先期告知业主和安装单位,为施工阶段节约时间和开支。2018年3月25日和2018年5月8日,两台锅炉本体水压试验一次合格。2018年3月在一号锅炉水压试验前集中抽查末次会上,针对锅炉范围内管道安装监检工作,监检组具有前瞻性的建议企业对主蒸汽和主给水管道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实施配管。2018年7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电站锅炉范围内管道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市监特【2018】515)号文件,此时该项目的锅炉范围内管道配管工作已完成,符合上述文件要求,此举节省了近两个月的施工时间,挽回直接和间接损失约1500万元。

2020年5月末,检验组再次进驻泰达环保,开展两台垃圾焚烧锅炉的首次内部检验工作,本着科技兴检、公正准确、服务安全、优质高效的原则,检验组统筹安排,放弃休息时间,计划利用一周时间完成检验工作,为企业节省停炉时间,尽快恢复投产,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减免了50%的检验费用。

本项目为黄山市新安江保护、创城工作及进一步提高黄山市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竭尽了全力。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负责黄山市所有医院生活垃圾及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确保了黄山市生活垃圾的终端处理安全正常运行。

同时期,在安徽省特检院能效与锅炉检测中心现场监检组的见证下,淮北申能发电有限公司3号锅炉顺利完成了水压试验。这标志着世界首台1350MW机组工程完成重大建设节点,有序推进到下一步施工中。

该项目是国家火电示范项目,自开工以来备受国内外关注,安徽省特检院更是派出素质高、能力强的专业技术人员联合中国特检院共同驻点现场开展监检工作。机组采用汽机高低位布置,二次再热,主蒸汽最大连续蒸发量3448t/h、工作压力32.58MPa、工作温度612℃,首次在国内采用为700℃参数研发的高温镍基合金材料sanicro25,拥有全球最高参数、最高效率以及诸多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相较以往火电机组,技术要求更高,监检工作难度更大。加之新冠病毒疫情对项目进度的影响,各级领导组织监检组超前筹划,落实科学防疫举措,积极做好技术输出,筑牢安全底线,有效助力项目进程,为年内实现机组投产保驾护航。

6月1日,淮北申能发电有限公司向安徽省特检院发来感谢信,感谢检验人员在项目建设中及时、高效的跟进以及建设性的指导,使安装工程质量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在2020年5月31日16时58分,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参与水压试验的11万2千道焊口无一渗漏变形,成功经受住了超压的严峻考验。(安徽省特检院 范子奕 宋德才)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谱尼测试集团主动担当作为 履行社会 ...

  • 我国优质麦市场占比已达30%

  • 河北省枣强县构建以创新为核心 加快 ...

  • 合肥中欧班列通往荷兰蒂尔堡的线路正 ...

  • 贵州省铜仁市的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