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西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0-06-09 15:34: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秦海峰)6月9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太原举行“百亿送贷”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具体介绍“百亿送贷”活动有关情况。山西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吴伟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为解决小微企业和支持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助力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此次“百亿送贷”活动投放贷款不低于100亿元,力争至少使全省20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益。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郭新安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近年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业热情。截至2020年5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269.4万户,个体工商户数量更达到186.6万户,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在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改善民生、促进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发展面临着诸多困难,调查结果显示,融资难成为当前影响小微企业成长的一个主要瓶颈。

郭新安强调,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联手实施“百亿送贷”活动,通过推进信息共享、创新融资产品、搭建服务载体、优化服务方式等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打造市场监管邮储融资合作新平台,旨在疏通金融进入小微企业渠道,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渠道窄、融资成本高、融资风险大等问题,提升小微企业发展服务效能,优化小微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增加小微企业的获得感,助力实体经济振兴、民营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冯黎平指出,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成立13年来,始终坚守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服务社区的大型零售银行战略定位,逐步探索出一条普惠金融商业可持续的发展之路。累计投放各类小微企业贷款超过1000亿元,惠及山西几十万小微企业经营者。着力打造邮储小微金融特色产品,涵盖了农林牧渔、制造、批发零售及住宿餐饮等20多个行业。冯黎平指出,小微企业和农村“贷款难”问题主要受困于三个难题:一是由于贷款“额度小、期限短、风险高、效益低”等因素影响,有效服务主体缺失,融资渠道狭窄;二是由于有效抵质押物不足,导致风险定价过高;三是由于信息不对称,抬高了准入门槛。

冯黎平强调,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将以“百亿送贷”活动为重要抓手,共同搭建面向小微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构建多方位、一体化的服务体系,拓展普惠金融的深度和广度,努力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民营经济主体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在“百亿送贷”活动中,至少完成送贷任务100亿元,让20万户小微企业、商户和农户直接受益。

据悉,“百亿送贷”活动,将在广泛组织银企恳谈会、银市恳谈会、银农恳谈会等宣传推介的基础上,开展“送贷进企业”“送贷进市场”“送贷进乡村”三大主题活动。在提高融资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的基础上,突出提升重点领域融资服务质量水平。一是向重点服务群体倾斜。向主导经济产业小微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企业等服务对象倾斜,助力重点创业园区(基地)建设和主导产业发展,以及小微企业科技创新。二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农场、涉农电商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相关农户提供更多的融资服务,推动具有明显地域特色、带动农民显著增收的优势产业发展。三是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战略实施。根据构建“一县一业”“一园一区一镇”发展格局实际,重点向工业产业园区、农产品深加工集聚区、服务业集聚区倾斜,支持县域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业、服务业发展。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谱尼测试集团主动担当作为 履行社会 ...

  • 我国优质麦市场占比已达30%

  • 河北省枣强县构建以创新为核心 加快 ...

  • 合肥中欧班列通往荷兰蒂尔堡的线路正 ...

  • 贵州省铜仁市的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