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食品快检网络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06-09 15:3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食品快速检测车使用管理,充分发挥快检车的快速筛查作用,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和省市场监管干校于64日至5日联合举办了全省食品快检网络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北京、无锡、长春等地四家快检设备制造企业的资深工程师进行授课。针对授课教师分散在各地无法集中开展线上直播的难题,省市场监管干校积极配合抽检处做好“五进”快检工作、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利用钉钉APP成立“录制间” ,提前2天邀请11位授课教师录制视频讲解课,先后共录制18个教学视频,时长7个小时。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实用、实效”原则,就各类快速检测仪器操作规范、检测实施步骤和要求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实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演示”相结合,发挥了快检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技术支撑作用。

各市(地)、县(区)局具体负责食品快检操作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此次网络培训。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食品快速检测方法,提高了食品快检人员检验能力,一致表示:要学以致用,并充分发挥快速检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积极作用,保障食品市场消费安全,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此外,基层快检车的配备有效完善了食品安全技术支撑体系,筑牢食品安全屏障,进一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为提升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谱尼测试集团主动担当作为 履行社会 ...

  • 我国优质麦市场占比已达30%

  • 河北省枣强县构建以创新为核心 加快 ...

  • 合肥中欧班列通往荷兰蒂尔堡的线路正 ...

  • 贵州省铜仁市的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