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在脱贫攻坚的阵地上奏响志愿服务之歌

2020-06-02 15:33: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抚远市乌苏镇抓吉赫哲族村工作队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纳入该村脱贫攻坚智志双扶、建设美丽乡村、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抓吉赫哲族村志愿者服务队工作制度》,明确志愿者队伍架构、筹资购买志愿马夹、规范志愿者队伍建设,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村内有几处闲置庭院长期无人管护,杂草丛生,与全村整体环境不符。为整治闲置庭院环境卫生,经过工作队和村两委研究,确定采取种植花卉方式进行整治美化。考虑持续高温炎热天气影响,5月30日早晨4点,全村30余名志愿者拿着锄头、小镐、铁耙等工具,迎着朝霞、踏着雨露,汇集到村口拱门,经过简单动员讲解,就直赴种植区域劳动。在前期旋地松土的基础上,大家清杂草、平园土、挖陇沟、施花肥、撒花种,分工明确、环环相扣、一条龙整体推进。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又说又笑,相互照应,积极投身到热火朝天的劳动氛围中。这些志愿者中,既有老党员,也有年轻党员;既有70岁以上老人,也有20多岁的年轻人……他们在志愿劳动中,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精神;传播着既是"助人"也是"自助"、既是"乐人"也"乐己",既是洗涤心灵提升修养、也是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正能量和新风尚。

前期,该村结合抗击疫情,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建设美丽家园”为重点,采取发布《倡议书》、召开环境卫生整治会议、签订《环境卫生整治承诺书》、督促电信部门整治杂乱电线电缆等多项措施,在全村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此次大规模开展志愿者种植花卉活动是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建设美丽乡村的延伸和提升。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坚持以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积极组织村民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以此助推全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村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大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家家美全村才会美上加美”的文明新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心”的、更大的力量!(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