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防疫物资出口怎么操作稳妥?这场培训会送来“及时雨”

2020-05-28 10:0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际市场上对各类防疫物资需求空间大,福建省广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抢抓机遇,主动对接,积极开展出口业务,但由于对国际市场规则不熟悉,很多企业走了弯路,遇到许多国家和地区法规准入等方面的技术壁垒。

为指导福建省防疫物资出口企业尽快熟悉欧盟美国等国际市场准入要求,鼓励企业扩大防疫物资出口,近期,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或协助福建省商务厅举办了4场线上线下培训班,福建电视台经济频道对线上培训进行同步云直播,受训人员总数达2.7万人,为处在疫情关键期的外贸生产和出口企业提供了最直接、有效的帮助。其中本月19日、20日分别在福州、泉州举办了两场线下培训,吸引了近550家企业参与。

每场培训会都突出针对性,主要内容包括欧盟、美国的市场准入,包括CE认证、符合性自我声明、FDA注册等,同时还帮助企业多角度解读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第5号和12号公告,出口国际市场注意事项等具体内容,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现场互动,在线回答,帮助企业增强出口信心,保障福建省防疫物资有序出口。

各单位专家为防疫物资生产和出口企业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授,帮助企业增强抢抓国际市场订单的信心,引导企业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基础上消化产能,拓展国际市场,保障福建省防疫物资有序出口。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鼓励福建省企业扩大防疫产品出口,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共协助福建省商务厅完成10批次137家企业出口资料的审核反馈,2批次27家企业的复核,共计164家次的审核反馈,审核资料约1600份。为福建省广大防疫物资出口企业顺利出口提供实时帮助。(供稿:福建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