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立足“三个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0-05-28 10:05: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26日起,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新塍市场监管所围绕“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主题,以“三个一”为载体,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营造良好的化妆品消费环境。

一是发放一批宣传资料,普及化妆品科普知识。为提升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和理解,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新塍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向消费者发放化妆品宣传手册,向他们讲解化妆品基本知识、选购化妆品注意事项、常见化妆品不良反应以及投诉举报方式等,引导消费者理性对待化妆品安全问题。

二是开展一次执法检查,净化化妆品消费市场。为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新塍市场监管所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化妆品店的合法资质、产品资质、化妆品标签标识、产品质量、验收台账、广告宣传等,并填写《化妆品监督检查表》。从检查情况来看,少数商家存在验收台账不健全等情况,已督促其整改。

三是签订一份承诺书,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为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其签订《化妆品经营使用质量安全承诺书》,并按照承诺书告知的内容规范经营,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向消费者正确介绍化妆品的用途、功效和注意事项,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新塍市场监管所已对辖区33家化妆品店进行宣传和检查,下一步,该所将继续结合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对辖区其他化妆品店进行监督检查,既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又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王婷 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