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太原: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0-05-25 19:31: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郭海辰 记者秦海峰)5月25日上午10时,山西太原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启动仪式的现场直播也同时在“晋直播”网络平台予以同期现场直播。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良,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赵丽萍,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科科长吕海燕和太原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陶宁出席启动仪式并按下启动球。

启动仪式上,赵丽萍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太原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其主题的内在涵义:一是寓意化妆品“妆点”公众生活,与人民美丽生活同行;二是寓意化妆品监管为公众安全保驾护航,与人民安全用妆同行。她强调,今年的科普宣传周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和大众流量平台,采用全新的启动仪式——线上直播平台进行,从而打造以线上为主“云话妆”系列活动。与此同时,根据太原市防疫实际情况举办线下相关活动。通过“云话妆”系列线上宣传周活动,推送宣传视频、开展“云话妆”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组织化妆品质量安全网络公益课程、发布一些温馨提示,线上访谈,公交车流动视频宣传,并聘请第三方专业测评满意度调查等。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形成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工作新局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吕海燕则从宣传周活动期间的一些具体工作安排,从化妆品消费误区、公众关切问题等八个方面接受媒体采访。来自山西白求恩医院的皮肤性病科专家康玉英主任,就化妆品的相关知识以及出现不良反应等诸多问题进行讲解。

启动仪式后,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科全体人员在太原市市场监管局楼下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同时,各县区局也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记者从启动仪式同期“晋直播”播放平台看到,短短的11分29秒的“晋直播”现场直播活动中,进入直播间的观看人数达到15.59万人。

太原市市场监管系统、太原辖区范围内的化妆品经营户、在并直销企业等通过“晋直播”现场直播平台进行同期收看太原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