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乐山六部门联合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0-05-22 22:5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国际疫情的蔓延对防疫物资需求大幅增加,产品质量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日前,乐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乐山海关等部门,从即日起至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抓住六项重点:全面排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全面加强防疫物资产品质量抽检;全面加强出口防疫物资监管;全面规范认证检验检测行为;全面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服务市场主体水平。

突出四个方面:一是突出全种类整治。着重对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额温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等五类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材料加强监管,保障防疫物资全产业链平稳运行。二是突出全过程整治。贯穿防疫物资生产、流通、消费、出口全链条监管。强化生产源头控制,严格企业资质,明确产品标准,提升产品质量;强化流通环节监管,对不合格产品开展全流程追溯,依法追究生产经营者责任;强化消费市场监管,维护消费者利益;强化出口监管,严把出口防疫物资质量关。三是突出全方位整治。统筹市内外和国际市场,既要全力保障市内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供应,规范市场秩序;也要全力保障出口产品质量,规范出口秩序。四是突出综合整治。针对防疫物资生产、产品质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以及市场秩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行政执法、刑事打击、信用惩戒、联合执法等多种手段,提升整治效能。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的部署安排,此次专项整治主要从保障抗疫取得全面胜利的战略高度,从保护人民群众和医护人员健康安全的战略高度,从促进防疫物资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从维护国家形象、中国制造、四川制造、乐山制造声誉的战略高度,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排查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中存在的隐患,全面整治生产、流通、消费、出口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着力维护市场秩序,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