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河南省2020年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计划发布

2020-05-21 23:56:19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发布河南省2020年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计划的公告

2020年第30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为提高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效能,更好服务民生,促进质量社会共治,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征集了河南省2020年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目录建议。我局综合分析研判我省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并组织专家进行充分地研究和论证,坚持民生导向和问题导向,统一生产和流通、线上和线下监管,突出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消费者和有关组织反映的有质量问题的重点产品以及质量安全水平下滑的产品,结合现有的财政专项经费规模、现行标准情况和检验检测能力,制定了《河南省2020年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计划》(见附件),现予以发布。

我局将依法履职,按照抽查计划认真组织开展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向社会公开发布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结果,并对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在按计划开展省监督抽查的同时,我局也将根据工作实际情况,酌情调整计划内容,组织对计划外的产品开展监督抽查。

附件:河南省2020年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计划

2020年5月20日

附件:

河南省2020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

(196种)

一、日用消费品(60种)

1.儿童学生用品(11种):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纸尿裤、玩具、童车、童鞋、中小学生校服、中小学教科书、课业簿册、学生文具、书包、学生课桌椅。

2.纺织品(9种):西服大衣、休闲服、内衣、羽绒制品、床上用品、毛巾、毛毯、纱线、皮毛皮革制品。

3.箱包鞋类(5种):皮鞋、胶鞋、凉鞋、休闲鞋、旅行箱包。

4.家具(6种):金属家具、木制家具、软体家具、沙发、弹簧软床垫、钢制资料柜。

5.纸制品(4种):卫生巾、卫生纸、纸巾纸、复印纸。

6.家用电器及照明光源(10种):电冰箱、电热毯、电热水壶、加湿器、电风扇、空气净化器、电磁灶、室内加湿器、自镇流LED灯、自镇流荧光灯。

7.其他日用消费品(15种):发制品、非医用口罩、洗手液、湿巾、装潢印刷品、家用燃气用具、配装眼镜、老视成镜、商品条码、塑料编织袋、洗涤用品(洗衣粉、衣料用液体洗涤剂)、电动自行车、烟花爆竹、贵金属及仿真饰品、珠宝玉石及其镶嵌饰品。

二、建筑装饰装修材料(43种)

1.建筑材料(16种):玻璃、水泥、建筑用钢筋、耐火材料、塑料管材管件、建筑防水卷材、输水管、铝合金建筑型材、新型墙体材料、混凝土防冻剂、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建筑模板)、建筑隔墙用轻质条板、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道路用砖、机制砂。

2.装饰装修材料(21种):木质门、门窗用未增塑聚氯乙烯(PVC-U)型材、建筑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人造板、合成树脂乳液内外墙涂料、建筑内外墙腻子、实木(复合)地板、纸面石膏板、住房排气道、采暖散热器、锁具、陶瓷砖、化粪池、卫生陶瓷、陶瓷片密封水嘴、工艺陶瓷、天然石材、家用和类似用途电气装置、钢制防护门、浴室柜、瓦楞纸箱。

3.消防安全产品(6种):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应急灯具、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消防水带、消火栓箱。

三、工业生产资料(65种)

1.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物(9种):次氯酸钠、次氯酸钙、过氧化氢、粗苯、甲醇、乙醇、工业酸碱、溶解乙炔、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塑料包装、钢桶)。

2.计量器具类(9种):电磁流量计、电能表、电子吊秤、电子计价秤、卷尺、膜式燃气表、热量表、冷水水表、互感器。

3.劳保产品(5种):安全帽、防静电鞋、保护足趾安全鞋、电绝缘鞋、防静电服(阻燃服)。

4.材料类产品(14种):扳手、超硬磨料及制品、螺钉旋具、氢氧化铝、氧化铝、摩擦材料、砂轮、阀门、铝及铝合金产品、镁合金产品、阴极铜、有机热载体、无纺布、膨胀珍珠岩及绝热制品。

5.电工产品(5种):漆包圆绕组线、三相异步电动机、电力变压器、低压成套开关及控制设备、防爆电气。

6.机动车相关产品(10种):轮胎、机动车制动液、发动机冷却液、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电动三轮车、三轮摩托车、润滑油(脂)、税控燃油加油机、压缩天然气加气机、铅酸蓄电池。

7.线缆及配套产品(3种):电线电缆、电缆桥架、电线电缆用聚氯乙烯塑料。

8.橡胶及塑料制品(3种):橡胶软管和软管组合件、一般传送用普通V带、绝热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9.机械设备及零部件(7种):带式输送机、电动单梁起重机、钢丝绳电动葫芦、调度绞车、预应力用液体压千斤顶、破碎机、预应力筋用锚具(夹具和连接器等)。

四、农业生产资料(10种)

1.化肥和农用塑料制品(4种):氮肥、磷肥、复肥、农用薄膜。

2.农业机械(6种):潜水电泵、收获机械、农用装载机、拖拉机、铡草机、旋耕机(翻转犁)。

五、食品相关产品(8种)

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食品用纸及包装容器制品、食品接触用玻璃材料及制品、食品接触用金属材料及制品、一次性餐饮具(纸杯、纸碗、餐盒、塑杯)、餐具洗涤剂、日用陶瓷、铸铁锅。

六、环境污染防治相关产品(10种)

车用乙醇汽油、车用柴油、车用压缩天然气、液化石油气、车用尿素水溶液、变性燃料乙醇、民用型煤、建筑装饰装修用胶粘剂、油漆、工业涂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