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维护农资市场秩序

2020-05-21 22:0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对滁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查获的一起特大制售伪劣化肥案进行了专题调研,并下发通报专门提出表扬。号召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广大执法人员以他们为榜样,牢固树立执法办案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坚决实行露头就打,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该良好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再立新功。

疫情以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面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有效净化全市农资产品市场,保障全市农村春耕抢种顺利进行。

监管用心。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模式,建立健全日常监管台账,督促农资经营者建全索证索票、购销台账、明码标价、质量承诺等可追溯监管制度。创新“移动监管,快速行动”日常巡查模式,改检查经营门点为巡查配送终端,做到人随“农资”走,监管到地头。疫情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次8000人次,“移动检查”复混肥企业9家、农药生产企业2家、经销商2323家。

执法安心。创新“三随机”抽检模式,随机抽调执法人员,随机抽检农资生产经营企业,随机确定抽检农资品种、批次。截止目前,共抽检 9个品类 317 批次农资产品。成立了农资产品专项执法工作组,加强与农业、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建立信息互通、信息共享和联合调研、联合指导、联合检查、联合办案等工作机制,共受理调解农资消费纠纷5起,依法查处违法经营农资产品行为4起,仅定远县查处一起销售伪劣肥料案案值就达4000余万元。

服务暖心。发挥基层站所的作用,组织化肥、农膜、农机及配件有关方面的法律顾问、技术专家,协同乡镇、社区建立共享网络平台和现场服务网点,截止目前全市建立乡镇网络共享平台108个,自然村现场服务网点898个,印发各类科普资料5万余份。(通讯员 侍根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