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多形式开展2020年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0-05-20 22:1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计量精准战‘役’ 助力复工复产 ——广东省云浮市多形式开展2020年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中国“5·20世界计量日”特别主题是“计量精准战‘役’、助力复工复产”,为纪念第21个世界计量日,5月19日上午,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世界计量日计量工作联席座谈会,拉开了“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的序幕。座谈会组织观看了《世界计量日》宣传短视频;学习宣传《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意见》、解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的公告》、宣传计量助力复工复产有关措施,参加会议有市卫生健康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保局、市水务局、市国资委、市供电局、市市场物业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市中燃公司、中石化云浮分公司、中石油云浮分公司、云浮日报社、云浮广播电视台、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

各单位结合节能减排、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法定计量单位使用、计量投诉处理和执法检查等进行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计量是质量工作的基础,要以实施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计量规划纲要为抓手,建立和完善计量联席会议制度,落实计量主管部门的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在强化服务、加强监管、加大宣传三个方面下功夫,提高全民计量法制观念,让计量工作更好地为公平贸易、环保安全、卫生健康、节能减排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计量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下一步,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将以今年“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以网上宣传为主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计量促发展的观念深入人心。

一是在云浮市场监管、云浮消委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刊登《5.20世界计量日宣传专栏》。

二是开展户外公益宣传。在计量主管部门行政机关、计量法定单位门前拉宣传横额、张贴宣传广告,在电子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在重点的计量监管企业张贴宣传海报,向移动、联通、电信手机用户发送公益宣传短信等。

三是在世界计量日期间,开放检定、校准和测试实验室,邀请相关单位、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参观并指导,提高社会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度。

四是开展“计量知识进社区”活动。深入疫情防控、创文、巩卫责任社区开展计量知识及计量法规的宣传,让群众了解我们身边的计量,体会计量的魅力,运用计量美化生活。

五是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加油、加气、定量包装商品、集贸市场、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监管的专项执法行动,坚决打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

六是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在“5·20”期间,各县(市、区)局要结合2020年集贸市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免费检定工作和计量监督检查工作,与辖区内集贸市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眼镜制配场所及加油站等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自愿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并公开,培养企业的诚信意识,规范计量行为和行业秩序,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

七是开展节能计量服务进企业活动。各县(市、区)局要结合节能降耗工作,联合发改局、质计所、省特检院云浮检测院等部门及技术机构对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能源计量审计、能效测试监督抽查等服务,为企业的效益提升、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供稿:云浮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