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国际交流会举行

2021-03-23 15:03:13 中国质量报

纵论软包电池技术创新与发展

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国际交流会举行

本报记者 张晓航

3月18日,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2021深圳)国际交流会在深圳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设备等产业链领域主流企业代表、行业专家、科研院所的500多位参会代表,围绕软包电池产业链技术创新、供应链及市场展开交流、探讨,并积极分享各自的创新成果。

软包电池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好、内阻小、散热性能优异,同时在快充、电池系统集成、低温性能等方面也有优势,被认为是新能源乘用车的重要选项之一。从2020年开始,戴姆勒、大众、通用、现代等主流车企纷纷锁定软包电池长单,国内软包电池企业也进入产能扩增、技术创新和批量交付关键期。中国工程院吴锋院士表示,动力电池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对推动我国能源转型,实现我国向全球承诺的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也具有重要意义。软包电池作为动力电池的一支,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表示,随着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储能、消费电子及通信等应用领域的不断发展,软包电池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对软包电池相关材料、工艺技术、制造装备等提出更高的要求,此次会议聚焦“软包电池技术应用与发展”,共同探讨在当前汽车电动化大潮下软包电池的技术与发展趋势,顺应产业发展需求,意义重大。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指出,今年是中国软包动力电池投产、放量的重要年份,业内企业软包产能均处于进一步投建扩充和快速释放的关键期。软包动力电池产能的释放,也将给下游车企更多选择,能更好满足国内外主机厂中高端乘用车需求。

亿纬锂能很早就瞄准这一产品的优良特性,产品已服务国内外优质客户多年,该公司董事长刘金成表示,未来锂电市场空间会非常庞大,基于此,亿纬锂能将发展思想定位由“稳中求进”调整为“在新能源时代奋发有为”,致力打造最具创造力的锂电池龙头企业。

在锂电大发展时代,设备企业唯有持续不断地开展技术创新,方能解决电池工艺、效益、成本等难题,也才能更好地发展下去。赢合科技确定了“敬畏品质、敬畏技术、敬畏承诺”的企业文化,将精力和资金用到研发领域。得益于此,该公司近年来持续在多个锂电单机设备环节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不断解决行业、企业痛点。

赢合科技总裁许毅认为,结合多年来与国内外头部客户的深度研发合作经验来看,电池企业积极与设备企业进行深度沟通、合作创新,更有助于保证企业在技术领域的引领。同时她呼吁,下游客户应重视与设备企业沟通,注重工艺改善研发,敢于提出更高的要求,共同引领技术创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又见“瘦肉精” 还能安心吃肉吗

  • 内蒙古市场监管系统以实际行动“守护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无公害化 ...

  • 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绿能农民专业合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