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守护春节市场安全见闻

2021-02-22 10:20:35 中国质量报

春节我在岗 他乡亦故乡

——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守护春节市场安全见闻

□ 项 岚 本报记者 李 辉

“此心安处是吾乡。”对于苏轼这一词句,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市场监管局的一群年轻人深有体会。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黄山区市场监管局的这些年轻人却远离家乡,把对父母的爱与思念留在心底。他们就地过年,视他乡为“吾乡”,以职责使命守护春节市场安全。

“等春暖花开了,二宝出生了,我们一家四口再一起回河北跟你们团圆!”值班结束,回到家中的赵志刚对着视频里的父母说道。

赵志刚的老家在河北邢台。身为该局市场股股长的他,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选择了通过视频的方式和家里老人“云团圆”。大年初一(2月12日),赵志刚和同事们并没有休息,他们进商超、下饭店,巡查商品质量及价格变化情况,查看进销货台账,为春节市场保“价”护航。

吕仟是2019年才入职的新人,老家在浙江临安。今年,她也选择了留在黄山区就地过年。

2月11日上午9时,在黄山区一家大型酒店,吕仟仔细查看酒店年夜饭准备情况,详细检查酒店扫码测温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一定要保证测温仪器正常使用,而且要做好各项相关记录,不能有疏漏。”她一边认真检查,一边叮嘱酒店工作人员要把防疫工作做得更细。

这天是除夕,吕仟一家店一家店地检查,一直忙碌到很晚。“爸妈也很支持我就地过年,爸爸还专门做了拿手的家乡菜快递给我。能品尝到这熟悉的味道,心里暖暖的。”吕仟对记者说。

“爸妈,今年就不回家过年了!”和父母结束视频通话,山东小伙朱元晨动情地对记者说:“虽然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想到自己能为守护市场安全履职尽责,还是很自豪的。”

春节假期,旅游景点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成为重中之重。作为黄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股科员的朱元晨,春节前就开始对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和旅游景区旅游观光车辆等使用频次较高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排查。2月11日是除夕,人们都在家吃年夜饭,而朱元晨还在景点核查在用电梯的各项记录。

“虽然今年没在老家过年,但我不孤单不寂寞,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关爱,让我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黄山区市场监管局药械股科员武艳艳对记者说。她在2008年从山东招考到该局工作,一干就是12年。

“这个药的进货票据拿给我看一下。另外,感冒、咳嗽、腹泻药的售出登记记录也一并拿给我。”春节临近,武艳艳在辖区药店进行巡查时要求更加严格。“三类药品上报记录一定要全,这样才能发挥药品追溯的作用,千万不能马虎。”武艳艳一边仔细核对,一边叮嘱药店工作人员。

像他们一样,在春节期间为群众守护“幸福年味”的市场监管人还有很多。

春节我在岗,他乡亦故乡。他们说,别样的春节,一样的温馨。

《中国质量报》【新春走基层】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储运检验室对蒸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坚持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加 ...

  • 人勤春早 田间农忙

  • 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石岛渔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