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北京市大兴区举办“两区”建设集中签约活动

2021-01-12 11:35:11 中国质量报

北京市大兴区举办“两区”建设集中签约活动

3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地

本报讯 (记者丁 莹)近日,北京市大兴区“两区”建设集中签约暨新媒体产业基地专场活动在该区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举办,3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地。

据介绍,2020年9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支持北京市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两区”)建设。为紧抓“两区”建设机遇,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兴区及时组建“两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该区通过抓好“三单”管理、出台支持政策、挖掘整合空间资源、积极对接目标企业等措施,储备并促成大量项目落地,集中签约项目数量位居北京市第一。

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表示,北京市正在全力推进“两区”建设。这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大兴区扩大对外开放、打造新国门的战略机遇。希望企业与大兴一同抓住市场机遇和政策机遇,在变局湍流中开新局,在危机动荡中育新机,实现区域和企业共同发展。他表示,大兴区将扩大对外开放,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打造新兴技术和产业发展新高地;持续深化改革,建立对标国际的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开放的姿态、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越的环境,让广大有识之士大显身手、大展宏图!

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强表示,新媒体产业基地积极落实大兴区“两区”建设相关要求,把招商引资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完善招商机制,丰富招商工具,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取得丰硕成果。新媒体基地将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全心全意为落地项目做好服务,成为企业发展坚实可靠的后盾。他表示,新媒体产业基地将以最优厚的政策、最周到的服务、最完善的保障,让投资创业者在新媒体基地感受幸福、收获成功、实现梦想!

签约仪式上,包括以SNK、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为代表的10个外资项目;以天域北斗、耀信集团为代表的10个总部项目,以长城紫晶、东土拓明、螳螂慧视为代表的10个科技创新项目,总计30个项目落地大兴区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30家重点企业的集中签约项目,代表了新兴产业发展的前沿领域,是基地发挥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关键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将为入驻签约项目提供“一对一”全方位贴身服务。

活动期间,大兴区相关委办局解读了大兴区“1+N”产业政策及人才政策。随着大兴国际机场通航和“两区”建设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选择到大兴投资兴业。大兴区“三区”叠加的政策优势、优质的营商环境,成为推动“两区”建设,助力企业发展的坚实保障。

“十三五”期间,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总体经济水平大幅提升,园区技工贸总收入翻一番,地方财政收入增长近3倍。基地建立“1+N+P”联动招商机制,累计新增注册企业3000余家,国家互联网基金、中国长城、中国安能、中国电建等一批央企及区域总部纷纷落地,园区发展迈上新台阶。

“十四五”时期,新媒体产业基地将以产业促进为核心,以转型升级为抓手,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数字经济”为重点,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服务业、数字创意与设计和新一代视听产业为内容,“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打造千亿级新型特色产业园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对商超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保障鲜花免遭冻害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上张乡开始忙着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浙江省建德市杨村桥镇积极推进“草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