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打好执法“三大战役”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2021-01-12 10:45:4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去年以来,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保持高强度、高频次执法态势,打好抗击疫情、保障油品质量、治理伪劣“三大战役”,以产品质量、知识产权、食药安全为重点有力打击不法分子,执法办案成效显著。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以生产销售伪劣口罩等防护用品、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入手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立案查处相关价格、产品质量、知识产权等案件18件,查获非法制售的伪劣口罩1.2万余只,查获无证生产的医用防护服9.1万件。其中有3起案件因涉嫌刑事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该局根据“五气共治”工作要求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严厉打击油品违法生产销售行为。排查各种经营单位36家、检查加油站点13家,取缔正在经营的非法加油站点两个,扣押非法经营的柴油6225.11升,18批次成品油抽样送检合格。该局又于去年7月、9月联合平湖市生态环境、商务、交通等部门开展企业自备油库油品质量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确保油品质量。

结合假冒伪劣重点领域治理工作方案,该局加大重点民生领域的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假冒伪劣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查处相关质量领域案件67起,其中大案39起,罚没款约137万元,没收各类质量不合格产品约5000件,6起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查处各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36件,罚没款共计约175万元,没收各类侵权产品近6000件,其中有9起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浙江省建德市杨村桥镇积极推进“草莓 ...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果农忙着采摘脐橙

  • 广西南宁市上林县澄泰乡下金庄霞客桃 ...

  • ​重庆市巫山县境内的长江巫峡段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