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2020年中国皮革行业十大新闻出炉

2021-01-05 13:21:5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中国皮革协会日前发布2020年度行业十大新闻。“皮革行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原料皮进出口贸易规范 生牛皮》团体标准发布”“《制鞋行业装备升级路线图》发布”等十大新闻榜上有名。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皮革行业全产业链受到重大冲击:店铺市场停业、销售受挫;工厂停工停产,订单下滑。2020年1-2月,规上皮革主体行业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7.83%;皮革主体行业出口额、进口额同比分别下降19.5%、18.5%。尤其是3月以后,随着国际疫情加速蔓延,皮革行业外贸出口遭遇重创,持续下滑并于年中“触底”。2020年1-6月,皮革主体行业出口额同比下降29.7%。在巨大的困难面前,皮革行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别是3月以来,全行业响应国家号召,加快复工复产步伐。2020年下半年以来,规上皮革主体行业销售收入降幅逐步收窄,1-10月降幅较1-2月收窄12.74个百分点,出口也在年中触底后缓慢恢复。经历此次疫情,中国皮革行业完整的产业链和发展韧性得到了充分的考验。

《原料皮进出口贸易规范 生牛皮》团体标准于2020年7月20日发布,并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中国皮革协会发布的首个团体标准,也是我国制定的首个针对原料皮进出口贸易规范的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该标准参考了《国际合同第六号生皮》和《北美牛皮销售标准》,并依据全球范围内原料皮国际贸易的实际发展和需求,对国际贸易中常见生牛皮种类做了定义,规定了去肉和修边、分级、检验、交易规则、违约及争议处理等条款,对当前应用的贸易合同中与贸易双方实际需求不符、极易引起贸易纠纷的条款做了修改,完善了维护贸易双方合理合法利益的交易规则及违约赔偿和争议处理措施,更有利于维护原料皮买卖双方的合理合法利益,使原料皮国际贸易更加规范。

《制鞋行业装备升级路线图》于2020年12月28日发布。该路线图由中国皮革协会与相关装备企业和制鞋企业在共同梳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制鞋装备发展情况基础上研究制定,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制鞋行业装备升级,提升鞋业整体发展水平。其编写按照制鞋生产工序先后展开,包括鞋料划裁工序、帮底制作工序、帮底装配工序、成鞋整饰及包装工序等,同时对有机废气污染防治主要装备、脚型扫描系统、智慧零售解决方案等进行了介绍。该路线图为行业首次发布,对推动行业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疆阿勒泰市打造馕文化产业园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器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 ...

  •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大历镇7个村94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经济开发区铝基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