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深交所审议通过中集车辆创业板IPO申请

2021-01-05 13:22:0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宇 姝)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日前发布公告,全球半挂车与专用车高端制造领先企业——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车辆)创业板IPO申请,获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审议通过。此前于2019 年7月,中集车辆已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本次IPO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围绕主营业务进行,将分别用于数字化转型及研发项目、升级与新建灯塔工厂项目、新营销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A股发行的独家保荐人,主承销商包括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

中集车辆管理层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技术创新与合规化发展。借本次A股上市契机,公司融资渠道和全球业务将得以升级,公司将加速全球半挂车与专用车战略布局,扩大规模效应,推动产业发展,全面建设高端制造体系。为有效应对全球贸易逆风影响,公司将向‘跨洋经营,当地制造’的经营理念升级,以构建在全球经济新常态下的良好韧性。另外,在A股上市,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形象及国际知名度。”

中集车辆是全球销量排名第一的半挂车高端制造领先企业,是中国领先的专用车上装和冷藏厢式车厢体生产企业,其水泥搅拌车产品已经连续3年在中国销量第一。目前,中集车辆在境内外已建成12家半挂车生产灯塔工厂、6 家专用车上装生产灯塔工厂、两家冷藏厢式车厢体生产灯塔工厂,并搭建了多个系列半挂车产品的“产品模块”。

2020年前三季度,中集车辆实现营业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7.3%,经营性现金流达16.1亿元,同比增长26.2%。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渠沟镇实施“一村一品 ...

  • 东风汽车悬架弹簧工厂新年上班第一天 ...

  • 贵州省黔西县协和镇以“企业+合作社 ...

  • 新疆阿勒泰市打造馕文化产业园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