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首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提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

2021-01-05 13:22:0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以“提升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目标的首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于2020年12月26日在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举办。其间,举办了相关论坛活动以及长三角产业链供应链大数据平台启动仪式。

本届年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以下简称中物联),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家委员会、中国市场杂志社、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中物联服务贸易分会、中采服务贸易产业园联合承办。

中物联副会长、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院长蔡进说,举办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旨在打造一个开放的产学研多方交流平台,汇聚企业供应链从业者、高校科研院所学者,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共同探讨供应链理论创新与实践前沿经验,提升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

蔡进指出,年会今后的活动要做好“四推”工作,即推动供应链理论创新、推进供应链学术交流、推广供应链成果应用、推荐供应链理论人才。另外,中物联在推进供应链理论创新与应用方面要做到“六个一”:建好一个平台——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办好一份杂志——《供应链管理》学术期刊,建好一套案例——供应链案例库,编好一份报告——《中国供应链发展报告》,建好一批基地——供应链产学研基地,做好一个活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在线论坛。

中物联会长何黎明表示,“十四五”期间,供应链将有4个发展趋势值得关注:一是供应链安全的重要性显著上升;二是供应链开放是应对未来全球竞争的重要方向;三是数字供应链将迎来迅猛发展;四是创新能力将成为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和驱动力。希望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激发创新潜能,强化教育、科研与生产实践的结合,促进供应链人才的培养和成长,推动科技与经济可持续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渠沟镇实施“一村一品 ...

  • 东风汽车悬架弹簧工厂新年上班第一天 ...

  • 贵州省黔西县协和镇以“企业+合作社 ...

  • 新疆阿勒泰市打造馕文化产业园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