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85岁北冰洋引领 国民汽水转型升级

2020-12-01 11:26:3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方莉莉)11月27日,北冰洋饮料在85周年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牛气冲天生肖款、85周年纪念款、火箭PET480ml款等5款纪念版新包装新品,杞橙、天生桂杞、敲核、打麦4款热饮,萄气儿、熊劲儿、莓招儿3款新口味果汁汽水以及健康低糖汽水,这13款新品显示出北冰洋开启“国潮X养生”布局。

业内专家表示,近年来,果汁饮料、谷类饮料、茶饮料等健康品类逐渐成为饮料业的主力军;低糖减糖成为目前饮料消费的趋势,健康养生也逐渐被年轻消费群所接受。北冰洋作为北京地区的怀旧品牌,此次在新品饮料中首次加入了枸杞、桂圆、核桃等营养补品,同时推出的新款汽水也主打低糖低卡。北冰洋正通过主打健康、国潮的方式,做新的差异化布局,增加与年轻消费群体的黏性。北冰洋产品的升级和迭代,释放了该品牌以年轻市场为目标进行布局的信号,北冰洋正从跨越式发展追赶者,成为与国际先进企业同台竞争的并行者,引领国民汽水转型升级。

据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总经理李奇介绍,85年前,国内第一家制冰厂“北平制冰厂”诞生,成就了民族品牌北冰洋跨时代的征程。从1936到1949年,北冰洋与共和国一起成长起来。1951年,北冰洋商标完成注册,白熊雪山与橙汁、橘汁碰撞出北京人最熟悉的口味。2012年恢复生产后,北冰洋紧跟时代潮流,整合北京大兴总部资源,引进两条全自动生产线,实现饮料生产自动化,建成饮料示范车间、原料车间和全品系饮料灌装工厂,保留了北冰洋的经典味道。

北冰洋从未停止过创新和自我超越。利用大数据提供定制化产品和服务,进驻盒马、711、物美等平台,尝试网红电商、直播带货等方式,紧跟时代步伐;加大力度运营推广自身平台,通过多方合作商的技术及行业能力的全方位赋能,实现品牌全媒体、全渠道、全智能营销,持续推动老字号品牌向数字化、年轻化转型。

如何让一款饮品赢得不同年龄消费群体的青睐,是北冰洋这个老品牌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北冰洋牛气冲天生肖款将于发布会后在特通渠道率先限量发售,85周年纪念款、火箭PET480ml款将逐步与消费者见面。杞橙、天生桂杞、敲核、打麦4款热饮,兼具了养生和营养特性,也顺应了不同年龄阶层的需求,同时在设计创新实践中传承和创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历史符号与数字科技碰撞,民族品牌与养生新潮结合。怀旧又养生,复古又时尚,老品牌搭乘年轻风,北冰洋品牌在适应新业态的改革浪潮里将逐梦前行、历久弥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决战决胜 扶贫攻坚公益广告

  •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打造先进锂电新能 ...

  • 福建省海洋丝路渔业有限公司员工在加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湖北省质检院坚持“五线”工作思路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