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我国首个应用于灭菌消毒场景的智能机器人标准发布

2020-11-20 10:29:3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朱文达)11月10日,我国首个《应用于灭菌消毒场景的智能机器人运行条件》标准正式发布。

据了解,《应用于灭菌消毒场景的智能机器人运行条件》标准是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求紧急下达的2020年地方标准计划,该局启动标准制定快速程序,标准从立项到发布仅用了8个月时间。

该标准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提出,山东省人工智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由创泽智能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山东大学、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山东锘博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等单位共同起草,广泛征求卫健委、医院等单位意见,确保标准的实用性。审查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合理、准确、可实施性强,对智能灭菌消毒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应用具有指导作用。标准的实施,可以规范智能灭菌消毒机器人的运行,促进机器人的推广应用。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助力抗疫的智能机器人标准,该标准对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求,促进“医养健康+人工智能”和推动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望引领机器人行业的质量提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冬枣之乡”河北省黄骅市不断延伸冬 ...

  • 陈劲:创新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刘晖:大众健康意识 ...

  • 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开启为期5天的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