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管局:立足本职提前谋划 为国际车展提供保障

2020-10-20 11:20:4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于9月26日至10月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展馆举行。在顺义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期间,顺义区市场监管局立足本职、提前谋划,场馆内外及周边区域近百名执法人员,全天候巡查、检查,保障车展期间餐饮及特种设备安全,确保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据悉,顺义区市场监管局提前进入保障状态,会同属地政府等相关部门积极谋划,对新国展展馆内部各餐饮点位、送餐单位进行提前检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切实保障展览期间参展企业、观展人员饮食安全。

车展期间,该局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以“观展有序、确保安全”为原则,参加保障人员每日早7时按时集结到岗,分组投入场内、外保障工作。场馆内,保障组人员在早餐前对常驻餐饮企业进行进货、备餐检查;场馆外,保障组到岗后立即开始对展馆周边酒店、餐饮等区域进行检查,严厉打击“游商”及周边餐饮企业超范围从事配餐的违法行为,确保汽车展览会期间市民饮食安全,全力以赴做好汽车展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根据车展期间人流变化的特点,执法人员全程不间断巡查管控,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对馆内食品经营者实现监管“全覆盖”,规范食品加工制作程序,把控食品原料采购、储藏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关键环节。同时,结合展会期间实际情况,对用餐高峰期各餐饮门店专职引导员引导顾客排队、限制人流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重点检查,并会同相关部门重点打击场馆内、外售卖“黑盒饭”等无照经营行为。

此外,该局对场馆内外广告牌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等进行督查,督促活动场地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处置故障隐患、禁止使用超期未检和检验不合格特种设备的同时,严厉查处展会期间商标侵权行为,确保活动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并及时处理因注册商标专用权纠纷引起的突发事件。截至目前,累计检查经营主体154户次;检查宣传册、广告画面125处,受理商标侵权纠纷零件;抽查电梯5部,均在检验有效期内;保障供应餐食逾4万份。

该局还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送餐符合规范要求,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了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顺利进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旅游,规范也须在线

  • ​辽宁省沈阳市近日出台《促进3岁以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化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苗 ...

  • 全球首次集装箱传统码头无人自动化改 ...

最新新闻